Three

一切顺利

答案

伪现背 ooc 团向

 现实与过去 

00

 “如果可以回到过去,你还会选择这条路吗?”

 “会”

 “那你还会选择和他们两一起吗?”

……

  回到酒店后,记者的最后一个提问反复出现在易烊千玺的脑子里,“还会选择和他们两一起吗?”“和他们一起,我还会吗?”

  酒店外灯火通明,桥上川流不息的车亮起前方点点车灯。点点灯火微弱却坚定着照亮每个人的内心。

01

 “千玺,千玺你怎么了?”李飞的手在千玺面前挥了挥。

 “啊?”面前的李飞的模样变得年轻起来,虽然脚上还穿着他爱的拖孩,但啤酒肚没有了脸上还少了很多皱纹。易烊千玺一脸疑惑的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李飞脸上充满了疑惑。

  “千玺你想好了吗要跟俊凯和源源一起作为组合出道吗?”

  出道?我不是已经出道快十年了吗?难道我穿越了?易烊千玺掐了掐自己“嘶”好像真的有点疼。

 “飞哥,你给我一天的考虑时间吧,我明天告诉你答案。”

 “好,那你先回去好好考虑一下。”

  趴在门外偷听的王源和王俊凯被突然开门的易烊千玺吓了一跳,“啊哈哈哈,千玺好巧我们两刚刚路过这里。你是刚刚从飞总那里出来啊。”王源用手肘怼了怼旁边王俊凯,“啊对对对,我和王源在这散步呢,千玺飞总找你干嘛啊?”

  “嗯,还有事吗没事我先走了。”说完易烊千玺就离开了,他现在暂时还没办法接受自己穿越了这件事。看着镜子里稚嫩的自己有些不敢相信,他的凯哥源哥竟然都变成记忆里小时候的模样。

 “诶,王俊凯,你说小千千为啥不给飞哥回复啊。他是不是不想跟我们一起出道啊?”

 “我不知道,总感觉刚刚的千玺跟之前有种不一样的感觉,好像变得成熟了。”

02 

  “你好”

 “你是谁?”

 “我想我应该是这个身体的易烊千玺,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在你在我身体里,但我想你应该是来这里寻找答案的吧,你是来自未来的我吧。”

 “真神奇,我竟然还能跟小时候的我这样对话,我也不知道我来寻找什么,不过能够回来我挺开心的。”

 “我能问你个问题吗?你为什么在飞总问你要不要跟源哥和凯哥一起出道的时候犹豫了?我想这应该是你来这里的原因吧,你们在未来发生了什么?”

 “从我们出道四周年之后我们就不常在一起了,后面的我们相聚的时间越来越少。我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他们了。我感觉我们变得陌生了,所以我想如果我没有选择跟他们一起的话,我们是不是就不会变成陌生人。”

 “虽然我不知道这其中的原因,但我想你和未来的源哥和凯哥绝对不会变陌生的,相信我,他们对你的爱永远不会变,你们三永远会是好朋友。毕竟从我刚进公司以来我就能感受到他们对我的真诚。所以我相信未来的他们也会的。”

……

     

  “一起长大的约定,那样清晰,打过勾的我相信。”

03

   “飞哥,我想好了。我要跟凯哥和源哥一起出道。”

      眼前简陋的舞台跟记忆里的一模一样,在这里他们一起唱了《Heart》,一起喊出了他好久没有喊出的组合名字“TFBOYS”。

  看着在旁边打闹着的王源和王俊凯,回忆顿时涌上心头,有多久没有看见你们在我旁边的样子了呢?久到我都忘了这个场景了。想到这易烊千玺的视线渐渐模糊,一滴泪落在了他的手上。原来想念真的会让人落泪啊。

  正在易烊千玺旁边闹的两个,突然看见易烊千玺用手擦眼睛,停下了动作。分别坐在千玺的两侧,勾着他的肩。这熟悉的动作让千玺想起了之前他的凯哥总是站在中间用他的手勾着他和王源然后把他们靠近自己。易烊千玺吸了吸鼻涕,用手擦了擦又流出的眼泪。突然手被王俊凯抓住了,只见王俊凯冲着王源抬了抬下巴,王源拿出口袋的纸巾抽出一张替他擦去了眼泪。

  无需多言,你们就能默契的替我处理好一切。

 “小千千你头发又变成中分了,哈哈哈哈哈哈中分哥。怎么还哭鼻子啊,羞羞脸。”

 “我哪里有哭,我那是被风吹的。”

 “千玺,虽然我们不知道你发生什么。自从那次你从飞哥办公室出来之后我们两就觉得你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好像变得更成熟了,但是我们两个希望你不管变成什么样都能开开心心的。你永远是我们的弟弟,有事记得跟哥说好吗?”

 “嗯”,易烊千玺点点头。“我们晚上去嘉陵江走走吧。”

 “好哦,小千千说的二哥我绝对满足。”

 “大哥也是。”

     三个人坐在拍《十年》宣传片的台阶上,静静的吹着晚风。对面的天空突然放起了烟火,他们三一起抬头看着原本黑暗的天空突然明亮了起来。就如十年后他们的人生一样灿烂。

 “你们说,我们之后长大了会不会分开啊。”

 “当然不会啊,我们三关系这么好,怎么可能会分开啊,千玺你想啥子啊。”

 “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们虽然还是组合的名字,但却一直不能见面,我们变成了陌生人。”

 “离别可能会是人生的常态,你说的这个梦可能真的会在未来发生。毕竟人生嘛不一定会圆满的。但是我想即使我们不常见面,还是会彼此想念的。距离从来不是断开我们感情的问题,断开我们感情是退缩,是不信任。你要相信未来无论怎么样,我们三的心都会连在一起的。所以千玺你要一直相信我们三的友谊。我们可是三胞胎三兄弟啊。”

 “大哥说的对”,王源对着天空大喊“我们三个会永远在一起的。”

 “对,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是永远的朋友。我们也是。”

 “我们都超酷的!”

04

 “现在的你找到答案了吗?”

 “找到了,谢谢你。”

   窗外的天渐渐亮了起来,易烊千玺从床上坐起来。昨天好像做了的是个美梦。他拿起旁边的手机,上面显示出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

 “要过得开心,生活顺利。不要再忘了答案哦~”

      手中的手机响起了胖虎打来的电话,“千玺你快看看热搜,你昨天的采访发出来了。他们都说你们三个不和,所以你才没有回答。” 

 #易烊千玺发微博回复采访答案#

 #王俊凯王源点赞易烊千玺微博并评论#

TFBOYS—易烊千玺:

  最后一个问题的答案,我的回答是会的。再附赠个冷笑话吧:“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是永远的朋友。”我们也是。

end.

关于这篇文章,我本来的构想是做梦。但其实在文末那条陌生的短信,我又想把过去和现在连成一条线,所以我觉得应该算是个千玺的意识穿越回去和过去的自己对话的一个情节吧。个人觉得这次的构想还挺有趣的,希望大家喜欢。之后这个合集还会最后更新一篇这个故事的姊妹篇,时间线跨到未来,敬请期待。祝看到这篇文的你能够生活顺利,天天开心。

  

  

  

  

  

  

  

  

  

  

  

  

  

  


  


  

评论(2)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